工作日誌

2020-7-8 野菜セット

※七月,真正的挑戰開始!!


S__62529550
S__62529552
最近的天氣除了雨後雷陣雨多了一點之外,其實天氣真的都還算不錯,就熱了一點,所以生長在室外的瓜果類作物其實生長狀態都還算不錯,但是生命總是有他的極限,之前有點漂亮的茄子經過了些時間,也開始有些黃葉出現,秋葵也有一點銀葉粉虱的出現,大家可能會問,如果真的不行的話,再重新種過不就好了嗎?對,這個就是眉角,依據現在四季的運行,雖然春秋兩季變得不明顯,但基本上種菜的時間還是可以參考二十四節季,所以現在就是最麻煩的時間點,因為,夏季的作物基本上要等到大量採收的時間大概都需要二個月,所以如果現在種下,要等到好收成時,可能就九月中了,屆時的天候其實是不利夏季作物生長的,所以產能降低之外,也有可能會提早結束作物週期,進入到冬季作物,作物的習性是一個,另外一個點就是經常性的夏雨,土壤比較不容易形成團粒結構,至少在小瓢蟲是這個樣子,因為是黏質土壤的關系,所以呢,要種出好東西,說真的也是要花點心思在觀察作物上的,所以七、八月就來吧,我們就一起想辦法渡過這個最令人麻煩的季節吧!!

本週出貨:

空心菜、白菜、油菜、青江、小黃瓜、青椒、茄子、秋葵、雞蛋、南瓜

※實際出貨品項,會依產量調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