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作日誌

2016-3-23 野菜セット

※明明才春分 卻已進入梅雨季!?




明明才剛過春分,本應該是風和日麗,春暖花開的好日子,但…似乎已經要下兩個星期的雨了,而且…還要再繼續下到週未,下雨低溫加上無日照,農場的產能都快銜接不上啦!!!!我只能說…這年頭做農的真的有點不容易,哈哈。但就算下雨下到快發霉了,還是要找點事做,今天就來介紹一下農場平常使用的「液態肥」,重點就是要在下雨天過後或短暫的空檔,蔬菜已快要不行的時後,給他從葉面噴下去,讓他不是從根系吸收,而是從葉面去吸收,這樣養份的補充才能來得及時迅速!!至於怎麼做,這就是一個繁複的過程了,改天有空來農場走走時,再由農場人員為您委委道來~~


3/23出貨品項:

千寶菜、小松菜、菠菜、大陸妹、紅皺葉萵莫、菜頭、紫結頭菜、青椒

※實際出貨品項,會依產量調整。

紅皺葉萵苣:可以當沙拉也可以川燙來吃,今年冬天就只種這批請大家品嚐!!

紫結頭菜:雖然外表是紫色,但內在依然是結頭菜的白色,所以煮法跟一般結頭菜沒有兩樣,煮湯、快炒都是選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