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作日誌

2015-7-15 野菜セット

朋有り、遠方より来たる、亦楽しからずや



所謂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,今天學生時期友人親臨農場來感受一下農場的「悠閒午後時光」,所以我應該要覺得開開心心的,讓他來幫我採採菜,分擔一下本日工作的內容,於是乎馬上準備了一堂「一分鐘採莧菜就上手」的課程給他,題外話,其實莧菜在高溫多雨的夏季算是屬一屬二耐種的蔬菜,但是就如空心菜一般,一旦下起了大雨,變得「迷迷帽帽」也是常有的事,但幸運的事是今天採的莧菜是在簡易溫室內栽種的,也因此躲過了一劫,雖然週未的昌鴻颱風沒很大的影響,但也是將農場揉躪了一番,像玉米就被吹得東倒西歪的!!好~拉回正題,採莧菜大概只一點需要注意,就是要注意是否有白點,也就是所謂的白銹病,這個在夏天真的蠻常見的,但所幸這個老兄沒白讓我浪費一分鐘的時間,採菜的姿式與sense都十分到位,嗯,果然有天份,雖然採菜過程十分歡愉,但採著採著隨著夜幕也跟著漸漸低垂,所以大家也加快腳步趕完進度後快快收工,也讓這位老兄帶了些「戰果」回家,吃點紅莧補補今天下午的流失的體力。





7/15出貨品項:


韭菜、空心菜、地瓜葉、皇宮菜、紅杏菜、捲心萵苣、小黃瓜、黃秋葵、絲瓜、青椒

※實際出貨品項,會依產量調整。


捲心萵苣:久違的捲心萵苣,適合川燙或直接快炒,甚至也可以當生菜沙拉食用,吃法多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