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作日誌

2015-7-1 野菜セット





今天又是風和日麗的一天,只不過風有點大!!草帽在短短數半個小時內,被吹走了4、5次,星期一,經過了週未的沉澱,是該來種點什麼東西讓袋清醒一點,咦~看了一下育苗室裡,發現還有幾盆的高麗菜還沒種完,所以就只能繼續種高麗菜,小瓢蟲的種菜方式也蠻簡單的,分成兩種,一種是直接灑種子,讓種子直接從土壤發芽,另一種方式則是先育苗後再種到土裡,而高麗菜就是屬於需要育苗的一種,而栽種的要點就是要看一下做的畦有沒有平坦,田間的溝夠不夠深,以上兩點都是為了避免積水,因為如果水積太多的話,高麗菜就要去賣鴨蛋了~嗚嗚,而種植方式其實也不難,主要是要將距離抓好,然後就一個人先把菜苗放在菜畦上,其他人就繼續接著種下去,合作得好的話,一下就可以種一堆菜了!!



7/1出貨品項:

韭菜、空心菜、油菜、地瓜葉、黑藝白菜、小黃瓜、黃秋葵、青椒、甜麻

※實際出貨品項,會依產量調整。


甜麻:可以煮成麻意地瓜湯,雖然是屬於台中地區的特色料理,食譜已登錄在網站,也歡迎外縣市的朋友來試試喔,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