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作日誌

2015-6-17 野菜セット



猫のオクラ遊び

今天在幫之前種的黄秋葵做一個支架支撐的輔助工程,因為黃秋葵會的高度通常不會比一般的成人矮上多少,加上之後的開花結果,往往上方的重量會太大,不做支架支撐的話,會導致黃秋葵傾倒,而今日的工作就如前面所述…要做支架,而支架哪來的呢?其實也只是用上一批四季豆用過的竹子罷了,因為上一波豪雨而全軍覆沒的可憐四季豆呀…(嘆),但在緬懷的同時,突然發現在一欉一欉的黃秋葵裡出現了一道快速的黑影,一直竄來竄去…,原來是最近新加入小瓢蟲的小貓,說到貓,小瓢蟲有兩隻貓、兩隻狗,貓呢…一隻叫老貓,因為真的很老了(十來歲有了),另一隻就叫小貓,也就是本日主角…是不是取名字很沒創意,呵呵,狗的話,一隻叫小虎、一隻叫哈吉,介紹到此結束,雖然在工作時看到小貓難得的跑來菜園裡玩,畫面十分難得也頗為有趣,但牠的行徑已引起另外兩條狗的注意,所以免不了的來了一場貓狗你追我跑的遊戲,來不及阻止的我…臉上都是三條線,因為哈吉是混血的拉不拉多…體型之龐大,在田畦間跟貓亂竄,真是嚇死我了,好險牠們只追了一下,不然不只今天做了白工,甚至黃秋葵都要賠上幾棵才能了事了…呼酷啊!






6/17 出貨品項:
韭菜、白莧菜、紅莧菜、空心菜、地瓜葉、小黃瓜、青椒、絲瓜、玉米

※實際出貨品項,會依產量調整。


絲瓜:不愧是一到夏季就隨處可見的的親民植物,最近的好天氣也將絲瓜的生長速度提升了不少,請大家稍待片刻,一條鮮美的絲瓜即將送到您的府上。

空心菜:久違了,是不是很久沒吃到口感清脆的空心菜了呢?如同絲瓜一般,農場的空心菜近來也如雨後春筍般不斷的冒出並茁壯,真希望好天氣一直持續下去~(遠目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