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作日誌

2019-1-9 野菜セット

※酸高麗菜乾&菜脯



今年小瓢蟲給了自己一個目標,就是要學習一些東勢在地的醬菜製作,並習成技能之後可以分享給大家,由於小瓢蟲目前當家是第二代,所以對這種傳統工法製作的菜乾菜脯,雖然不陌生,但如何製作也是不甚解,經過一段時日的沉潛,農場的生產也達到一個穩定的狀態,於是就開始思考這種技藝對於我們這一代是否還是一必要的存在,後來想了好一陣子跟也吃了好一陣子,結論就是有其必要,因為對於一般非農村生長的人來說,這種東西就是有種神秘的色彩,在一些料理的調理方面也是有其一定的定位,由其是菜脯,經過一段時日還會升級成老菜脯,身價更是不可同日而語,當然商業考量是這樣,接下來就是土地親感的傳承,身為在地人小瓢蟲也覺得有必要將其傳承下來,再看看是否能在有些新的發揮,也就是一個繼往開來的想法,所以綜合上述落落長的心得,今年就是要好好學習這些傳統醬菜的製作嘍!!
酸高麗菜乾,只有使用高麗菜乾跟鹽,經過機器攪拌後,稍微將水份瀝出後,再放入桶子裡,再放入石頭重壓,經過一段時間後,美味的高麗菜乾就可以裝袋冷凍,既好吃又耐放,真的是高麗菜盛產時的另一條路。

本週出貨:

小松菜、圓葉萵苣、蚵白菜、大陸妹、菠菜、羽葉芥蘭、高麗菜、菜頭、百香果

※實際出貨品項,會依產量調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