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作日誌

2016-9-7 野菜セット

※ BD農法淺談


其實今年夏天,小瓢蟲也保受蟲害之苦,在一個機緣之下認識了BD農法,也是所謂的活力農耕,這個農法的執行感覺上是非常直觀的,藉由綠肥、牛糞堆肥、土壤深耕及BD配方來維滋養土壤,而土壤接受了自然的養份,那自然植物吸取到的營養也是最符合天地循環的,目前小瓢蟲已將一部分的土地撥出來種綠肥(如下圖),牛糞堆肥也預計在這週三開始製作,但最讓小瓢蟲頭痛的就是土壤深耕了,因為梯田地型,目前還無法使用拖拉機深耕,所以也預計在10月初來整地,整成符合條件的地型,而上週未,剛好有兩位行動力很好的農友們,一個買車,一個買犁,準備展開第一波深耕,小瓢蟲就去現場觀摩了,發現還真是不錯,不只土壤之間的循環有加成效果,土壤的涵水量也大加分,之後若是遇到豪大雨,就可以稍稍放一點點心了!!


出貨品項:

紅莧菜、皇宮菜、小松菜、奶油白菜、空心菜、絲瓜、蒲瓜、冬瓜

※實際出貨品項,會依產量調整。

蒲瓜:雖然這次的品種比較小,但吃起來的口感與一般的蒲瓜差不多,雖然料理的方式是用切丁來當炒飯的配料,請大家試試。